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中国航发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交流会顺利展开

2022-01-12

 

2022年19日云塘校区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中国航发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书记兼副院长王刚和福建泉州分院院长罗圭纳莅临交流指导工作,我院邓斌副院长和陈宏教授等十余名师生参与。王刚介绍了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石墨烯技术研究成果及其转化应用等方面内容。邓斌介绍了我校与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水环境与水生态方向及环境学科的发展概况。陈宏汇报了我院在高浓度有机废水及有机质厌氧生物处理新技术、厌氧氨氧化脱氮新技术及新设备、智慧水系统构建技术、海绵城市新技术及成套设备与水处理微生物菌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会上就石墨烯技术在多个领域特别是水处理和水环境治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后,双方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海绵城市”中试基地、环境生物技术实验室、高浓度有机废水出理中试项目等。

 

通过交流,彼此加深了了解,深化了合作共识,期待双方今后在创新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取得更多进展。

(文、图/陈宏 审/邓斌)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行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两篇论文入选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