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两篇论文入选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2022-01-04

日前,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评选揭晓,我院陈杰于2017年发表的《不规则波作用下刚性植物拖曳力系数实验研究》和喻黎明于2016年发表的《基于CFD-DEM耦合的水力旋流器水沙运动三维数值模拟》两篇论文均入选。两篇论文分别发表于《水利学报》第48卷第7期(作者:陈杰、何飞、蒋昌波、赵静)和《农业机械学报》第47卷第1期(作者:喻黎明、邹小艳、谭弘、严为光、陈立志、熊子雄),是本年度我校入选的仅有两篇论文。在此之前,我院已有四篇论文获此殊荣。

背景资料: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是国家科技部2012年10月启动的项目,由我国最权威的科技信息研究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评选,旨在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优秀学术成果,将中国的优秀论文推送出去,向世界学术界集中展示中国优秀科研成果,扩大中国学术期刊和出版机构的国际影响。“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是通过严格定量分析遴选和同行评议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国约300本“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选出候选论文,最终遴选出著录内容完整、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较高的科技论文入选F5000。入选论文均为各学科前1%高被引论文,且报道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相关链接:http://f5000.istic.ac.cn/f5000/index

(文/邓斌 审/陈杰)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中国航发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交流会顺利展开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届“大禹杯”水利模型创新设计大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