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及规划自评诊断研讨会

2022-05-04

为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专业建设及规划自评诊断研讨会,院长陈杰、教学副院长盛丰、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7个专业分别从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专业建设规划及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各专业建设规划。

教授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并仔细审阅了各本科专业的《建设规划书》,并根据学校党代会关于落实人才培养的精神、及各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要求,围绕专业定位是否准确、培养目标是否清晰、专业是否有优势或特色、人才培养效果及就业前景如何、课程体系是否适应人才培养发展趋势、课程体系及主要课程教材与内容是否前沿、课程内容是否重复开设、教学资源是否存在短板等对我院各专业建设进行了自评诊断和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措施。

随后参会专家和专业教师,根据我院专业布局及发展现状,结合国家、区域与行业发展需要,就如何明确专业建设目标、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如何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将专业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刘爱华 /胡欣欣 /盛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水利实验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