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举行2022年生产实习答辩会

2022-09-23

2022年9月20日,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在工三B214、B215、B220、B221举行了港航19级生产实习答辩会。16位生产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答辩。

本次生产实习在港航系教师们的全力付出和院党委副书记银波的大力支持下,为128名同学提供了140余个实习岗位。项目类型涵盖了码头、疏浚、航道整治等多个类别,遍布沿海和内陆的几十余个城市。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实习方式不仅能够实地体验施工过程,而且通过与项目上工程师们长时间的交流,对专业的认识更加深刻,也认识到了自身专业知识的不足,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习方向。

个性化的生产实习方式,是近十年来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在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上的积极探索。五周沉浸式的大型水运工程项目体验,是学生将理论知识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是学生了解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的最佳方式,是培养学生“大国工匠”精神的必要环节,也是促进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提高专业就业率的重要途径。

                                                                    (图文/钟姗姗  审/盛丰)

上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参加2022年海洋科技信息处理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院陈宏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四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