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陈宏教授课题组参加第四届化学与材料科学国际会议

2022-09-13


202298~9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陈宏教授课题组在线参加了国际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ference on Chemistry and Material SciencesIC2MS)。第四届IC2MS在印度尼西亚举行,旨在探究化学,材料和生物技术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会议由Universitas Negeri Malang(玛琅国立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中国等多个国家的上千名科学家和学者同行及研究生参加。



作为Invited Speaker,陈宏代表课题组作了“Dual Inner Circulation And Multi-Partition Enhancing The Performance And Its Recovery Of A Novel Single-stage Autotrophic Denitrogen Bioreactor”的口头报告。该研究基于自主设计研发的新型气升式内循环分区生物反应器(AIPBR),通过溶解氧分区满足不同功能微生物对环境的不同要求,驱动各功能微生物构建良好的生态互营关系,强化提升了自养脱氮性能。期间,研究生代表谢莱、罗桢、袁吉成杨双林和章乘峰分别作了“Microbial Community Characteristics An Dinitrogen Performance Enhancement By Bioelectrochemistry Coupling With anammox”“Study on Poll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Road and Roof Runoff in Changsha, China”“Long-term Operation Using Up-flow Anaerobic Sludge Blanket And Anaerobic Membrane Bioreactor For The Treatment Of Practical Swine Wastewater Towards Pollution Removal And Membrane Fouling Control”“Cultivation of anaerobic ammonia oxidizing bacteria strains from municipal sludge”“A Pilot Study On Pollu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Its Biological Control Of Initial Runoff Of Typical Roof”5个口头报告。



该课题组长期从事环境厌氧生物技术和水生态环境理论与技术研究,与印度尼西亚玛琅国立大学Eli Hendrik Sanjaya博士保持了长期良好合作研究关系。通过积极参与国际会议并及时展示我院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了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扩大了我校学术影响力。

 

(图文/陈宏 审/李毅、邓斌


上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举行2022年生产实习答辩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