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水文特岗生前往橘子洲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9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文特岗2001班全体同学前往橘子洲头参与长沙市第四届“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开展爱心义卖志愿服务。

水文特岗班联合长沙市雨花区“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帮助残障人士创业创收,活动现场细雨绵绵,水文特岗生的热情不减分毫。他们纷纷穿上红马甲,手捧气球花朵和手工艺品,积极为来往的爱心人士宣传介绍“美人鱼”公益组织,讲述每一个手工艺品背后残友们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随着义卖活动的帷幕正式拉开,现场瞬间沸腾起来,不少爱心人士三五成群来到摊位,精心挑选着心怡的物品,奉献一份暖暖的爱心。

水文特岗班班长罗筱翔说:“向雷锋学习,就是要从小事做起,积极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通过爱心义卖,水文特岗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经过整整三个小时志愿服务,共筹集善款1498元全部捐献给长沙慈善中心。

这是水利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先锋力量”为主题,组织各班级联合社会资源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文/王正博 周聪 图/义松铭 审/银波)





上一条:从守护“小家”到爱护“大家”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开展环保志愿服务行动
下一条:衡阳市水利局来我院开展人才引进宣传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