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2021级水利类(含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2个专业)“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选拔方案

2021-07-16

一、实施计划的专业领域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水利类(含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2个专业)。

二、招生规模及开班条件

2021级招收水利类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含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利水电工程2个专业)60人,其中每个专业卓越班招生人数不超过30人;若某专业报名人数不足20人,达不到开班条件时不开班,学生回原专业就读。卓越班前二年实施统一方案、大类培养,后二年按专业培养,分专业上课。

三、学生选拔方式

1.选拔原则

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

2.选拔对象

高考理科生或高考选物理科目的考生。

3.报名条件

12021年已被我校录取,高考投档成绩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学生中排名前40%,且数学、英语单科分数均不低于单科卷面成绩60%的学生,具备报名参加卓越班的资格,第三批新高考改革的省市按物理或历史分别排序。申报卓越班的学生不包含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培养计划。达到我校“教学改革试点班”(见相关文件)条件,且符合“卓越班”资格条件,申报我校“教学改革试点班”的学生,可同时申报“卓越班”。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在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csust.edu.cn)上公布卓越班学生选拔方案以及具有报名资格学生名单。

2)符合报名资格和条件的学生,可以自愿报名参加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报名时要求在申报专业栏内注明选择“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或“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选定专业后原则上不能更改。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个专业。

3)符合报名资格和条件的学生在820日前将《“卓越班”申请表》(word文档,见附件2),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水利学院卓越班联系人邮箱shuilijw@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申报专业+卓越班申请表”, 未在规定时间内、未以规定形式(格式)报名的将不予受理。

经初审、面试等环节没能选进卓越班的学生回原专业学习。

4.选拔方式

1)初选

学院成立“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与选拔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按录取名额1:2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教务处网站上公布初选学生名单。

高中阶段获奥赛奖(省级及以上)的学生,在选拔时将优先考虑。

2)预录取

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预录取名单。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50%+面试成绩×50%)。

高考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该省高考总分)×100

学院组织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选拔专家组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知识应用能力等。具体面试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3本卓越班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学院根据学生选拔综合成绩,提出预录取学生名单。经学院“卓越人才培养”领导小组审核无误后,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教务处,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于校园网教务处网页上公示。

5.时间安排

820日前,具备报名资格且自愿报名的学生将“卓越试点班申请表”电子文档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shuilijw@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申报专业+卓越班申请表

824日前学院组织进行资格审查,按照1:2的比例确定初选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827教务处组织对初选名单进行集中审核,在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教务处网页上公布初选学生名单

93

(1) 初选入围的学生预报到,学工部统一安排临时住宿。报到时间:9:00-17:00,报到地点:金盆岭校区五教学楼大厅;(2) 初选入围的学生报到时向水利工程学院提交高中阶段获奥赛奖(省级及以上)的等级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3) 水利工程学院告知学生面试地点及有关事项并在水利学院主页上公布面试方案见附件3

94学院组织面试,将预录取名单报教务处。面试时间:8:00 - 12:00

95教务处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并于教务处网上公示预录取结果。

96被卓越班录取的学生到水利工程学院报到,未录取的学生到原专业所在学院报到。地点:新生报到处。

6.其他

1)未尽事宜按学校关于做好2021级“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130号,见附件1)及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联系电话:0731-85258436shuilijw@163.com 

联系人:刘老师,地点:云塘工三B425   金盆岭3-521

 

附件1:关于做好2021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申请表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1716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申请表.doc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2021级“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选拔工作通知 .doc

上一条: 关于长沙理工大学 2020—2021 年度师德标兵推荐人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