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2-03-25

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

   发现疫情,启动学院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以下流程处置。

  1、信息上报。对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乏力、鼻塞、流涕、 咽痛、肌痛、腹泻等异常症状的师生、健康码和行程码变黄或红等师生、中高风险或密接、次密接触者信息及时上报,上报内容:基本信息、健康码和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师生本人前14天的活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和每日体温检测情况等。将重点师生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2、应急处置。学院上报学校防控办(学生同时上报学工部、研工部),将疑似感染病例由专人专车或 120 救护车送至定点医院。对与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根据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分类在校外定点医院实施求治或校内独立健康观察区进行医学隔离。对重点人员居住区域联系后勤处进行消杀。与重点人员关联师生,通知其不流动,原地集中健康监测。

  3、后期管理。对学院所有重点人群建立信息台账。对密切接触者采取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4、7和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减少流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在第2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限根据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如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其密接的密接第1、4、7天核酸检测阴性,可于第7天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开始监测时,接近14天或超过14天的,做好三天两测。

 二、紧急联系电话

   1、学院党政办:0731-85258439、学工办:0731-85256061、85256062

   2、(保卫处)24 小时值班电话:

   云塘校区:0731-85258110

   金盆岭校区:0731-74147110

   3、校医院 24 小时值班电话:

   云塘校区:0731-85258120

   金盆岭校区:0731-84480120

三、应急处置突击队工作职责

   学院成立应急处置突击队,并明确相应工作职责。

     长:喻玲娜    杰

   副组长:银  波  孙士权    丰    斌    毅

     员:  梅  钟珊珊    鹏  吴方同  隆院男  余关龙    灿    丘  黄远发    丽  甯子豪  王正博

四、主要职责:

   1、一旦疫情发生,启动学院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应对疫情,组织、协调处置异常症状师生、学生寝室消杀、信息传送等工作。

  2、协助处理疫情发生后的其他应急状况。

  3、引导师生做好防控,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4、积极配合开展应急处置,对异常症状师生情况全程跟踪,指导师生就医等,并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学院防控负责人、负责人上报学校防控办与相关部门;与师生、学生家长、医院保持联络,配合开展排查密切接触者。

  5、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的安抚慰问工作,强化心理援助,特别是加强隔离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

五、注意事项

  1、办公区域、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保持开窗通风和室内卫生整洁。

  2、勤洗手,每日定期消毒,不要随意串门。

  3、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院教职工、学生通过“今日校园”“钉钉”或“易班”APP 填报健康信息,继续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师生防疫制度,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学院。

  4、出行戴好口罩,不参与校外聚集性活动。

  5、做好师生因病因事请假的跟踪,落实好请销假制度。

  6、非必要不出校,不离长,不出省。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从严从紧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水利学院关于开展“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