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2022年从严从紧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03-25

院属各单位:

省教育厅于3月13日下午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紧急部署了全省教育系统和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束时,副校长胡永乐对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全院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充分认识当前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传染性强的严重性,认真汲取部分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深刻教训,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坚决克服自以为是、麻痹松劲思想,收紧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一、严格人员出入管理

1、师生非必要不外出、不离长、不出省,有特殊原因离长严格按规定请假审批手续(书面填写《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请假审批表》,并经书记或院长审批,未经书面批准出差的,从严处置处理)。

2、近期不接待校外人员的参观、调研、交流,若十分必要的任务要办入校审批手续并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院严格按照 “一事一约、非必要不入校园”的原则进行来访预约审批,严格审核访客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并做好登记工作。任何人不得私自带校外人员入校

3、鉴于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根据学校有关规定,所有入校人员均需扫“场所码”入校,请全院师生进入校园,配合门卫人员做好防控工作(主动出示证件、扫描、测体温)。

4、居住校外教职工禁止参加各种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加强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等防护措施。在空间密闭的室内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室外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坚持佩戴口罩,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及所在地报告。

二、落实日常健康监测

1、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院教职工、学生通过“今日校园”“钉钉”或“易班”APP 填报健康信息,继续落实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师生防疫制度,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学院

2、师生每日自我监测健康状况,不适就医,不得带病进校进课堂

3、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的同时,无禁忌症师生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以及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三、暂停聚集性活动

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管理,校内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不邀请、不接待交流、考察等非必须公务活动;学生实习实训严格落实“专人专案”管理要求,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校内必须举行的聚集性活动落细防控措施,一律进行风险评估后上报学校防控办审批。

、严格责任追究

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违反防控纪律的教职工或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查处、追责等。及时通报和严格处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的部门和个人,并纳入年底考核、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5日

上一条:水利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