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22-04-15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自个四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院纪委的主动性,在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制度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结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22年学院纪检监察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1、明确职责,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学院发展需要,确学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能力。

2、健全机制,严肃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制。抓好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年内本单位没有发生失职渎职事件,有失职渎职的干部职工要及时严肃追究责任。年终组织对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考评。

3、认真学习,严明党的纪律通过廉政党课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将党纪法规、党员组织管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条例、纪检监察工作条例纳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学习中。严明党的纪律,确保党员干部职工不因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八项规定、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受到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

  4、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行为。通过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开展贯彻落实作风整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情况检查。确保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使学院党政作风整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5、坚决惩治腐败做到有案必查,责任追究到位。确保纪检监督主体责任的落实。年底述职时,坚持对党委班子进行纪检工作汇报。

  6、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总结成绩,找出存在问题并进行整改。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15

上一条:水利学院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下一条:水利学院2022年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