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水工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我校举行

2020-07-26

726日,全国水利学科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教指委2020年度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水工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等45所高校的专家、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和比赛。本次会议和比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分委会联合举办,由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清华大学金峰教授、河海大学顾冲时教授、三峡大学李建林教授、宁夏大学田军仓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蒋昌波教授等专家莅临全国水利学科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教指委年度会议。蒋昌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全体参会专家、教师就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工程教育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参赛教师们结合学科特色,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在20分钟时间内,将专业知识的讲解与人生道理的启迪融合在一起,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经过专家的评选,推荐河海大学俞晓东等5位教师获此次讲课竞赛特等奖,中国农业大学谢恩等18位教师获一等奖,长沙理工大学唐栋等18位教师获二等奖,四川大学姚强等5名教师获优胜奖。

(文/明珠  审/蒋中明)


上一条: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泵与泵站”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下一条:全国水利学科港航专业教指委年度工作会议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