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泵与泵站”课程教学研讨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2020-10-12

20201010~11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泵与泵站”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云塘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召开。

 

 

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副主任委员、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教授,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邓慧萍教授,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张智教授,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梁恒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教授、副校长蒋昌波教授、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教授、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胡旭跃教授等出席会议。此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117名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泵与泵站”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开幕式由蒋昌波主持。曹一家首先对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以及水利工程学院近年来的良好发展趋势,期待大家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李伟光对长沙理工大学精心组织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在发言中,李伟光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未来发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评价、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专业建设中的地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强调了此次“泵与泵站”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本专业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大会报告环节分别由张学洪与张智主持。在大会上,《泵与泵站》国家规划教材主编、湖南大学许仕荣教授介绍了新版《泵与泵站》教材的修编情况。随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湖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多位教师代表分别从课程思政与工程专业课程的协同融合、水泵对水处理工艺运行影响的案例互动教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思考、仿真教学实践、“金课”视阈下课程建设的探索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独到的看法与经验。

 

与会代表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课程建设座谈会,各位教师结合各自的教学经验,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态势和工业实际应用出发,对“泵与泵站”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明珠  /孙士权、周乐安  /喻玲娜

 

上一条:水利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水工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