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南省省委书记杜家毫到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调研

2018-11-16

 

 

11月12日下午,湖南省省委书记杜家毫一行来我校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视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副省长吴桂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王晓科,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省委督查室主任欧阳艳等省领导和部分省厅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蒋昌波和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院长胡旭跃等陪同调研。

 

 

杜家毫听取了我校“水利工程”学科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蒋昌波副校长关于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以及洞庭湖生态及水利工程方面的汇报。在了解学院在洞庭湖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水环境保护和治理修复、水安全与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后,“如何有效解决洞庭湖枯水期缺水、补水问题?……”在视察中,杜家毫向科研人员布置了2个科研课题,勉励大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实效导向,把科学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上来。

视察结束后,水利工程学院已迅速行动起来,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一二三四”建设方案,围绕“一个目标”、推进“二个融合”、打造“三个洞庭”、展开“四个攻关”,将高质量完成杜书记布置的科研课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践行“九个坚持”,为我省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工作贡献长理智慧和力量。

(文/常留红  审/喻玲娜)

 

上一条: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