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2019-06-03

 

5月29日至5月31日,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这是该专业通过认证后的第二次复评。以天津大学王元战教授为组长,中国水利学会汤鑫华秘书长为观察员,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周英教授级高工、河海大学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达教授、江苏理工学院职业教育学部彭明成副主任及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教务科林安琪科长为组员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考查。

 

 

 

 

5月29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一办六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我校副校长叶泽、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水利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专家见面会。曾力勤高度肯定了专业认证的意义,认为专业认证有效促进了我省各高校工程教育质量的提高,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建设标准。叶泽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负责人程永舟教授进行了认证汇报。专家组与专业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现场考查工作。通过随机听课,实地考查图书馆、计算机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建材、测量、工程力学、岩土、港航专业实验室等教育教学场所,查阅教学管理文件,调阅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等教学文档材料,访谈教师、在校学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等形式,专家组对该专业的教学资源、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过程、毕业生质量等进行了详细考查。

 

 

5月31日,专家组成员、我校副校长蒋昌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利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专家意见反馈会,听取了专家意见。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教学的办学成绩,同时也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水利学院胡旭跃院长表示学院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一直在进行持续改进,今后会继续按照专家建议做好持续改进工作,不断加强港航专业建设。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感谢专家组几天来的高效工作和中肯建议,学校也会进一步按专业认证标准开展工程类专业的建设,打造示范专业,陆续对其他相关专业开展专业认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明珠  图/陈杰  贺晖  刘飘逸  审/韩时琳)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湖南省省委书记杜家毫到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