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以学增智”专题学习

2023-05-31

近期,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以学增智”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电影党课,师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主题党日。



5月29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节446举行“以学增智”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喻玲娜进行领学,学习内容包含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时的讲话、重要文章,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的相关书籍。喻玲娜、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副院长邓斌作专题发言。



结合各自的工作,银波谈到,要通过持续的学习,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和学院工作实际,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邓斌谈到,作为我省具有水利行业鲜明特色的重要科研基地,水利学院师生要勇担使命、奋勇争先,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以更加卓越的成绩,切实推进有组织科研,有力支撑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提升、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喻玲娜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三种能力”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我们要带头学、深入学,不断深入党的科学理论学习,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助力学校发展,促进水利师生幸福感不断增强。



5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集中学习,观看电影党课《开天辟地》。影片在AI技术的辅助下,用算法“复活”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的老照片,实现了现场嘉宾与历史人物的“古今对话”,这些无产阶级革命者在演播厅亲自讲述,是如何经过不断摸索,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各党支部在电影党课之后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探访身边的红色景点——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指挥部遗址;水电系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给排水系党支部观看影片《本色》......党员们通过生动的支部活动实现“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文、图/明珠  审/喻玲娜)

 

上一条:水利学院朱博渊老师在Nature子刊npj Climate and Atmospheric Science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水利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