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工程管理”硕士点介绍

2019-07-09

工程管理硕士点

Engineering management

专业代码:1201

1)工程项目风险管理

2)技术经济与管理

3)水利、水运工程施工管理

一、基本情况

程管理是工程技术与现代管理理论紧密结合的交叉学科,本学科点主要为水利工程、港航工程及其它土木工程专业领域的管理单位和企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独立开展工程管理实践,并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专门人才,使他们了解本专业的前沿知识,具有在本学科领域从事管理、开发的能力。

 

二、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工程项目风险管理

针对水利、水运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风险因素,风险控制进行研究,对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实施,提高项目管理的效益有重要意义。

 

研究方向2:技术经济与管理

针对水利、水运工程行业领域内的技术经济和成本控制等问题进行研究,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

 

研究方向3:水利、水运工程施工管理

以水利、水运重大工程为案例,基于运筹学、协同学、水利工程技术经济学等学科基本理论,针对工程施工组织、施工控制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研究。

上一条:“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硕士点介绍
下一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硕士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