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管理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乘风破浪”杯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决赛

2021-05-14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论文检索能力,展现研究生的科研基础水平,水利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2:30在工三B319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乘风破浪”杯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决赛。此次进入决赛的共12只队伍,学工办主任刘灿、研究生辅导员綦丽出席此次大赛,部分19级与20级研究生参加大赛,本次比赛由组织委员肖达峰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比赛伊始,主持人先本次的比赛规则向选手们进行讲解,随后进入第一阶段的论文检索技能题目问答环节,每支队伍在通过按顺序作答,在有限的时间内给出答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剩下了6支队伍。

在第二轮为文献诊断环节,通过抢答形式开展,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个队伍在比拼速度的同时,检验自身对文献的基础要求和规范的了解程度。最终,本次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决赛在“你追我赶”的激烈对战中落下了帷幕。最终,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刘灿和綦丽分别给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决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明确了文献检索与利用能力培养的重大意义,激发同学们多渠道、多途径提高文献检索能力,为研究生科学研究、自主学习、和论文写作提供助力。


(文/鲁稳杰 图/杨恩喆  )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21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公示(一)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乘风破浪”杯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