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BIM技术师资培训

2020-11-02

1031日上午9:00,由水利工程学院分工会和教务办联合组织的BIM技术师资培训在我校云塘校区工三A126教室举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共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根据课程安排,此次培训主要围绕RevitBentley两款BIM软件开展,培训共计10天(连续5个周末),其中Revit 学习4天,Bentley 学习6天。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是一种数据化工具,被国际工程界公认为建筑业生产力革命性技术。它通过参数模型整合各种项目的相关信息,在项目策划、工程设计、建造管理、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共享和传递,使工程技术人员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对各种建筑信息做出正确理解和高效应对,该技术为设计团队以及各方建设主体提供协同工作的基础,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通过此次系列培训的开展,不仅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而且为我院水利信息化与数字水利工程研究方向的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9685

[文/图 韩克武  审/陈杰]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公示
下一条:我院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及江湖关系改变对洞庭湖湿地土壤微生物的影响”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