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专项计划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2021-09-16

因学校新增我院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专项计划指标(限推本校)1个,现向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22年应届毕业生重新征集申报意愿并遴选推荐对象。

一、报名条件

1、推免学生应思想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行为及处分记录,无其他学术不端记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2、推免生基本条件应满足《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号)第二章第九条的要求。

推免学生应学业优秀,补考、重修课程严格按初修成绩计分。

二、遴选办法

1、按长理工大教〔202111号文的第二章第十一条要求进行。其中,科研创新潜质与专业能力占20%20分),根据长理工大教〔202111号文的附件进行计分,若最高得分者超过20分,计20分,其他依次按得分与最高得分的比例计分。

2、根据《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对长理工大教〔202111号文件中的附件《长沙理工大学推免生科研创新潜质与专业能力考核办法》进行适当修改,即第1-6项计分项目类别中,每个类别只取得分最高的一项计分。例如,在第2项类别中的体育比赛,只能计其中一项赛事的最高分。但在第1项类别中,如果获得教育部举办的互联网+”、团中央举办的挑战杯创青春国家奖(不含省奖)可以累加计分,且还可计除此之外另一项赛事最高分;而同一项目同时获得互联网+”创青春国奖时,只计最高得分项目,不得累加。

获奖项目以当年教务处公布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科竞赛支持项目清单的通知》为依据。

3、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4、根据推免生综合测评得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推荐初选名单。

三、遴选程序

12021917日(星期五)上午1030,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及《水利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可只提交电子档);并提供英语和计算机过级成绩单、有关科研成果与学科竞赛奖励证明复印件及其它证明材料。材料提交地点:工三B425教务办。

22021917日(星期五)下午1430,学院审查申请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按学校文件要求进行考核、综合排名、公示和推荐。并上报推免生推荐名单汇总表及相关材料。

四、其他

未尽事宜按《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号)、《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水利工程学院

2021916


附件【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1)11号.pdf

附件【附件2: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3:2022年推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

附件【附件4:水利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汇总表.docx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专项计划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