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从国际化视角谈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

2021-11-03

为了提高学生对于本专业的认识及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培养学生的全局观意识,2021年11月1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谢敏副教授在工科一号楼A208教室为学生作以“从国际化视角谈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为中心的通识教育讲座谢敏副教授围绕自身的实际经历与切实体验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主题讲座。

 

   

谢敏副教授曾先后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和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BC)做过访问学者和访问博士后,对于国内外文化思想差异及学术研究差异有较为深入的见解。讲座中首先简述了给排水专业涉及的领域以及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有助于学生准确的自我定位以及明确未来奋斗的方向。随后结合自身在国外学习生活的经验,为学生分享了关于国外相关学科的情况、国外访学与生活经验以及国内外文化与思想的差异与分析,让学生了解到了国内外学习和生活上的差异,更加坚定了学生不断发展前行的动力。同时谢敏副教授还提出了大学生须加强的素质修养不仅限于智力,更应注重全面发展,最后为大学生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讲座结束后,谢敏副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从个人专业素养及周围环境影响的角度出发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国内外给排水专业在学习及培养方式上的不同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上的区别,让学生感到压力的同时更加充满了动力。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为后续学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引导学生有效地进行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 

                                /刘湘月玉   /谢敏   审核/盛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金课过程建设检查及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通识讲座预告—从国际化视角谈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