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金课过程建设检查及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1-11-03

为进一步提高“金课”建设水平,加强金课过程建设,落实金课建设任务,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我院于2021年11月2日下午开展了“金课”过程建设检查及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盛丰主持, 沈小雄、黄伦超、吴方同等金课验收专家及2021年立项的“金课”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FB2D

     会上,雷鹏、余关龙、黄筱云等10位金课负责老师分别展示了金课立项以来“七个一”的建设内容,同时就“金课”建设取得的成果及下阶段的建设安排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各课程组的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金课视频的录制、新教案和新课件的撰写、金课建设进度的安排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28B5

随后,参会老师及专家围绕金课建设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喻和平老师结合《水工建筑物》在线课程和金课的建设情况,从教案和课件的编写、思政教学内容的融入及线上教学内容体系的建设等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的建设经验。伍志元老师结合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从课程“七个一”内容的建设情况,到“两性一度”在教学过程中的体现分享了《海洋工程环境学》的金课建设经验。谌宏伟老师从课程教学方法的改革、课程教学资源的积累及如何挖掘课程思政改革典型案例等介绍了《地下水文学》的建设经验。赵文玉老师从教学文档的建设、学生感悟集的收集、教改论文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了《水污染控制工程》金课程建设经验。

1188812AD8

    课程是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保障。我院各专业和课程组要以“金课”建设为契机,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积极开展课程教学改革和创新,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优化课程教学过程,持续改进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教学效果;积极总结课程建设经验,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我院课程教学质量和专业办学水平。

10E8E

 

 [文/图 刘爱华 审/盛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从国际化视角谈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