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

2021-12-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新工科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广泛开展教学经验交流和学习,我院教务办和院工会于12月14日下午联合举办了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学创新大赛。活动由教学副院长盛丰主持,并邀请了樊鸣放、胡旭跃、贺跃光、沈小雄、黄伦超等专家参加。副院长孙士权、李毅、全院专任教师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加课堂教学竞赛的朱博渊、伍志元、李江夏等老师分别讲授了《水力学》、《海洋工程环境学》、《水运工程建设法规与安全环保》等课程中的部分章节内容。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老师进行了教学创新成果展示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随后,评审专家组专家从“教学内容的讲授、教学过程的设计和组织、教学方法的运用、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合、如何结合实践教学案例”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教师对课堂教学工作的交流和探讨,对促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的作用。

 

[文/图刘爱华 审/盛丰]

 

上一条:环境工程专业新生前往企业参观学习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2021-2022(2)学期新教师及开新课教师任课资格认定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