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子开展毕业实习

2022-05-23

为巩固环境工程设计理论知识,灵活运用水处理不同工艺,更好地将知识运用于实践,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18级学生在环境工程教研室老师们的带领下于5月5日来到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雨花水质净化厂开始毕业实习。

李厂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雨花水质净化厂的整体概况及该厂所用的水处理工艺:“预处理+隔油池+改良型A2/O+高密度沉淀+V型滤池+UV消毒处理”,该工艺先进可靠,厂区小而美,实际出水可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准Ⅳ类水,是圭塘河很好的生态补水。

之后,班长组织全体同学现场实地参观了粗细格栅、沉砂池、预缺氧池、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二沉池等处理单元,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各设备的常用参数和运行方式。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讲解员互动积极,好学钻研,学习气氛浓厚。黄岩同学对其厂区覆盖的太阳能发电装置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据介绍,该太阳能装置不仅可满足该厂供电,还能上网发电,真正做到了降碳减排。

1滤池上观察与学习

2改良A²/O工艺及上方覆盖的太阳能板

    实地参观后,水质净化厂工作人员以实操演示的方式展现了新型多媒体远程控制技术,同学们对现代水质净化技术与互联网结合的发展又有了更新的认识。

3 环工学子参观多媒体中控室

                                            

                                                                 (图、文/李/赵文玉)


                                                 

上一条:水利学院各系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行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