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学院各系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22-05-25

为广泛开展课堂教学方法研讨,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24日下午,水利学院各系和实验中心组织集中开展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各系和实验中心组织老师们认真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规范》等课堂教学管理规定,并围绕上周举行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老师们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和教学经验,分别从教师的职责和使命、课前教学准备、如何备好一堂课、课堂教学内容的安排、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方法的选择和运用、课堂教学组织管理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心得。



    课堂教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院要求全院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环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广泛开展课堂教学经验交流,积极探索高效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全面提高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刘爱华 图/刘珊 审/盛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 《‘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的新认识》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子开展毕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