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召开专业建设内部研讨会

2022-07-11

为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目标任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于710日下午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内部研讨会。

首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负责人胡国华教授从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实验实训条件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省一流本科专业三年建设进度安排与目前已取得的成果,指出专业目前离完成省一流本科专业三年建设方案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尚有较大差距,全体教师应积极承担建设目标任务,确保专业能如期通过省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党支部书记危润初副教授就专业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了发言,提出建立水文信息大数据处理实验室、土壤-地下水综合实验室、水文综合野外试验场,以满足专业办学实际需要。副主任黄草副教授就专业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培养质量提升等进行了发言,指出专业要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与条件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毕业生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每一位参会老师也就专业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发言。青年教师还介绍了个人入职后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的成果与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最后,主任隆院男副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要以省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目标和抓手,切实提高专业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青年教师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尽快实现教学能力与个人职称的双双提升。

[文/图  盛丰 审/盛丰]


上一条: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犬木塘水库工程开展生产实习并进行实习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