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师生赴犬木塘水库工程开展生产实习并进行实习基地授牌

2022-07-11

202274-8日,我院教师毛建平、盛松涛、刘风云、彭向训和于金弘带领19级水电卓越班19-1、城南水电19-12班及水电(专升本)21-1班共68名学生,赴邵阳犬木塘水库工程开展生产实习并进行实习基地授牌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犬木塘水库枢纽项目部、邵阳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邵阳市中电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热情接待。并得到了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湖南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承包总公司、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犬木塘水库建设分公司等单位专家的大力支持。

实习期间,我院师生参观了犬木塘水库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孔雀滩水电站,听取了设计、施工、监理、业主等单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并走访了在新邵县水利局实习的水利特岗生,了解其实习安排情况。

 此次实习,同学们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水利工程施工现场,深入到已建水电站的机组与控制中心,聆听了参建各单位一线大咖专家的具体生动报告。全方位认识了水利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和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各个环节,提升了专业素养,增加了专业自豪感和认同感,有助于未来职业规划。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犬木塘水库工程各参建单位的联系,为后续培养水利人才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附:犬木塘水库工程是国务院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水利部“十四五”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解决湖南省“衡邵干旱走廊”水资源短缺问题的骨干水利工程。工程项目总投资102.4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枢纽、灌区两大部分。枢纽工程主要包括拦河闸坝、电站厂房、船闸、鱼道,总库容1.4亿m3,电站装机3.4kW20201221日枢纽主体工程启动建设。


[/于金弘、盛松涛、彭向训  /刘风云 /盛丰、毛建平]





上一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召开专业建设内部研讨会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中期总结及专业发展内部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