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中期总结及专业发展内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07-07

为落实专业检查与诊断及整改要求,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环境工程专业于202275日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年中工作总结及专业发展内部研讨会。

首先由专业负责人陈宏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主题汇报了半年来环境工程专业在专业检查与诊断、专业整改和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指出了要在水利学科优势背景下办好环境工程专业的现实特征,剖析了制约专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专业定位与建设路径、学科发展与研究生教育、教师个人发展、拓展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个人思考。随后,教研室主任刘志华总结了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特别是毕设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应以工程认证为契机和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来提升实践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思路。最后,每一位专业教师汇报了各自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半年度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与会教师就课程与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实践教学标准、职称晋升、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学位点申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环境工程专业建设暑期工作方案》。


本次研讨会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班子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完成的,对于合理定位专业、凝练专业特色与优势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研讨,增进了专业教师的相互了解,坚定了环境工程专业发展的信心,明晰了专业发展方向,为建成一个特色鲜明且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环境工程专业增添了动力。

 

[/史丽秀 /刘志华 /盛丰]


上一条:我院师生赴犬木塘水库工程开展生产实习并进行实习基地授牌
下一条:我院开展开新课教师课程主讲资格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