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学术报告:阮本清 流域生态补偿理论与实践研究

2021-04-25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

 

 

报告承办单位:水利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流域生态补偿理论与实践研究

报告人在流域生态补偿领域已有20多年的研究经历,在流域生态补偿的共建共享理念、基础理论、制度框架等方面取得了理论突破,提出了一系列补偿标准测算方法,设计了跨省流域生态补偿的实现机制和措施。本次交流将在简要阐述流域生态补偿研究背景和目的意义基础上,重点讲述流域生态补偿理论探索以及预防保护型、修复治理型和大尺度江河源区等三种类型的流域生态补偿研究案例。以期对与会同行的研究或应用实践起到参考和启示作用。

报告人姓名: 阮本清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导,教授级高工

报告时间: 2021427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工三三楼会议室(319

报告人简介: 阮本清,博士生导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院科技委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主要从事科研计划管理和科学研究工作,专业领域:水资源规划与管理、水资源经济、流域管理、农田水利等。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公益性基金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重点和国际合作项目50余项,撰写科研报告50余份,出版专著8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曾获大禹水利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以及黄河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奖多项。

上一条:关于申报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学术报告:钱宝 水生态监测技术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