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申报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1-07-06

关于申报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的通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取得实效,进一步激活我院科研存量,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全面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科研水平,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办一流专业,建优势学科发展目标,学院拟资助一批自科类科研助推计划项目,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坚持科学精神,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研信用。

2、申请者应为我院教职工,具备一定的科研潜能,并具有完成申报项目预期目标的能力。

3、近年新引进的博士且未承担院级助推项目的优先支持

4、选题必须选择依托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三个平台中的任何一个并必须围绕以下研究方向选题

依托平台1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1)洞庭湖流域水文-水动力数学模型与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

2)洞庭湖水工程安全监测与防灾减灾研究;

3)洞庭湖大数据挖掘与仿真研究。

依托平台2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1)水资源时空演变规律及可持续利用系统模式研究;

2)水流泥沙运动机理及河流湖泊开发治理技术研究;

3)水灾害形成机理及防治技术研究。

依托平台3: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1)环保疏浚理论与技术研究;

2)环保疏浚底泥资源化理论与技术研究;

3)环保疏浚新装备研发。

二、申报及立项程序

1、申请人填写《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请书》,学院科研办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严把质量关。

2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拟资助项目名单予以公示。

3、签订项目任务合同。

三、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研究时间为20217-202212

2项目结题验收须申请人主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次以上,并以第一作者且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国内权威期刊论文2篇,或SCI收录论文2篇;或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具有一定转化前景的国家发明专利至少2项。论文发表要求不计算岗位职责本来要求发表的论文数量(具体要求以学校有关文件规定为准)。

3申请者根据自身情况拟定建设目标与任务,学院对资助的项目给予5.0万元/项的科研经费支持。

4、经费使用须符合《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规章制度

6学院将对立项项目严格进行年度检查、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加强对申请者的跟踪管理和成果评估,不合格者停止资助。

7项目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请于2021712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一式一份交院科研办,过期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联系人:范红

联系电话:0731-85258437

联系邮箱:775736583@qq.com

 

 

 

 

 

 

 

 

水利工程学院

202176

 

附件【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年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学术报告:阮本清 流域生态补偿理论与实践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