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调查研究小组赴长沙市暮云镇调研

2018-08-30

8月30日,水利工程学院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调查研究小组一行六人先后赴暮云镇高云村,西湖村,牛角塘村和云塘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高云村毗邻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因此这里人口流动量大,商业气息浓厚,店铺林立。经实地调研,团队发现虽然这里餐饮行业发展繁荣,但并不存在随意排放生活污水的现象;尽管高云村有塑料包装制品厂和丝厂,但在白天的调研中并没有发现有黑臭水体排放。但是,团队发现在下雨过后的公交站点道路旁的低洼处有形成的黑臭水体小水沟。

西湖村山清水秀,这里坐落着长沙市生态动物园,生态环境宜人,调研小组并没有发现有黑臭水体的排放现象,而且在云塘社区的硫化碱厂和粮油加工厂以及牛角塘村也都未发现黑臭水体的排放。

调研小组顺利地完成了今天的调研任务。之后,团队成员将沿着方向继续进行下一步的城市黑臭水体调查工作,不断为治理黑丑水体积累调研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文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调查研究小组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大禹之子赴洞庭湖典型农田化肥使用量调查与水污染估算实践团活动总结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团队发放并分析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