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邵东市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在邵东市梧桐村开展实地调研

2021-07-18

2021年7月18日,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邵东市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在指导教师危润初的带领下前往邵东市梧桐村开展实地调研。邵东市梧桐村位于斫曹乡中部海拔500多米高的牛形山腰,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实践团在与村民进行调研交谈了解到,当地存在土少石多,石漠化严重等地质问题,且还存在人均耕地分配少、灌溉水源匮乏、交通不便、教育水平较落后等现象。

据村支书陈声和介绍,近年来梧桐村主要通过种植金银花,芍药,百合,牡丹,玄参等药材,走一条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路子。进一步走进梧桐村,当地水泥马路通各家,卫生环境良好。村支书陈声和向队员们介绍,村镇环境较以往有大改善,而交通方便、卫生优良是发展的基本原则。

围绕村落用水情况,村支书陈声和介绍道,目前村落仅有的一处储水点是他自己花钱修建的,水资源仍处于一个比较紧张的状态,需要政府和社会共同支持,修建用水渠道助力发展。

实践团经过走访后充分了解当地地貌、水文条件。后续实践团将探寻梧桐村水源源头,结合专业所学,思考如何在喀斯特地貌下解决储水供水难题,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

(图/黄金雅萱 文/侯语旗)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邵东市乡村振兴调研团队在邵东市九江岩开展调研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湖南省邵东市乡村振兴调研团队在邵东市界岭镇界岭村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