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1-10-19

“中国共产党具备什么样的精神品质?”“大学生如何入党?”“水利学生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10月12日-17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38名下班党员深入19个新生班级528名学生中,聚焦“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水利人的使命”,以联讲、合讲等方式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宣讲。

在宣讲现场,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篇篇讲稿,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从中共一大到建党100周年,从红船精神到建党精神,从普通学生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们以历史片段、理论阐释、典型讲解等方式从不同的角度为新生简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分析了党员应当具备的精神品质,并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流程。“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们一定是心中有信仰、心中有家国、心中有人民的人。”水文特岗下班党员张海林说道。

“水利人如何历练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呢?我们可以向革命先烈学习,向奋斗在港珠澳大桥等超级工地的优秀校友学习,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和经历,讲述了学院师生在参加节水护水社会实践、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奋斗之路和积极贡献,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学院“源洁则流清,形端则影直”的品质文化和“共治江河湖海,同建绿水青山”的使命文化,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专业报国、工程报国的精神伟力和不竭智慧。

宣讲活动在新生群体中也引发了热烈反响。水电特岗班蒋泽湘同学说:“第一次以学长学姐说的方式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到怎样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印象很深刻。今后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在基层水利建设中贡献力量”“这次的宣讲,让我深刻体会到青年一代是影响时代发展进程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为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做准备,敢于担当,在积极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水利类专业热夏提同学说道。

此次入党启蒙宣讲是新生“云鼎计划”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力量,利用暑期实践、主题党日、校地联合等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将微党课、微党史宣讲送进社区、企业、中小学和课堂,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图/黄远发 李灿辉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学生志愿者助力湖南水利科技三大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之就业指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