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选择&修炼”为主题的第十五届研究生云影讲坛

2023-03-29

        20233月28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开展了以“选择&修炼”为主题的云影讲坛,本次报告由中交天航河湖治理创新研究院总经理程继主讲,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辅导员杜丘、黄婷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

程继从河湖情怀入手,介绍了中交天航河湖创新治理研究院并指出“让河湖更安澜,让生态更健康”的治水理念;他以自己的经历和四位榜样:稻盛先生、俞敏洪先生、林鸣院士、顾明大师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科学进行职业规划、理性选择;最后程继提出“头狼”精神,并以佳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高效做事,持久修炼,希望同学们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遇见更卓越的自己。

此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对河湖治理事业的认识,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推进同学们有效的进行职业规划,有利于研究生摆正迷茫心态,认清职业方向,实现全面发展。

                                       (图/陈慧芳 /杜丘、宋佳颖 /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研究生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水情宣讲
下一条:水利学院水文特岗生前往橘子洲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