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研究生开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水情宣讲

2023-03-30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4号下午,水利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前往望城区雷锋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主题水情教育,旨在引导青少年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携手共同保护母亲河。

本次宣讲分别从“珍贵的水资源”、“我国水资源现状”、“防治水体污染”、“日常节水”、“生活节水小窍门”五个部分开展。志愿者从地球上各种形态的水总储量以及地球水体的组成介绍入手,讲解了南北方水土资源所占比例以及水污染原因。结合生活实际,志愿者介绍了防治水体污染的主要措施并围绕日常节水和生活节水小窍门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引导大家在生活中养成节水护水的习惯。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学习了节约水资源,共护母亲河的方式与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堂有趣生动,希望未来也能为母亲河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戴煜,文:杜丘 王寿林 审:杜丘

上一条:学雷锋榜样力量,当先锋作表率-——水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选择&修炼”为主题的第十五届研究生云影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