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研究生开展“让校园更环保”志愿活动

2023-03-30

为响应我国“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号召,增强广大师生保护水源生态环境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形成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彰显新时代水利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328日下午2点,水利学院研究生在云塘校区开展“让校园更环保”的水龙头漏水检查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由水利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共同发起,主要对教学楼公共区域的洗手间的水龙头进行检查,排查是否有漏水等现象并及时报修,以避免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带着检测器具和检测表格,深入到各个教学楼、宿舍楼和食堂等公共区域,逐一检查水龙头是否漏水,记录漏水情况,并进行分类整理和统计。通过一下午的检查,志愿者们发现学校共有数十个水龙头存在漏水情况。在完成志愿服务的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向同学宣传环保知识,如节约用水、减少塑料袋使用等,激发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和师生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为创建“节水校园”践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同学们将根据已发现的问题主动作为,开展节水行动,创建节水校园。


 (图/李俊杰 文/杜丘、刘顺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暨“大禹之子”成立30周年主题展
下一条:学雷锋榜样力量,当先锋作表率-——水利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