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书籍读书会活动

2020-09-24

9月13日至23日,水利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书籍展开了读书会活动。各支部同志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活动安排和总体要求,秉承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目标,认真学习、积极查找资料。读书会上,大家自觉地或朗读、或领读,并相互交流心得,分享感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研究生何一帆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很多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内容,这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须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展与建设的内容,建设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必须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根本成就,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与凝聚中国力量,这才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最实际的体现。刘启同志认为,作为研究生,我们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最前沿,提高自身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各领域需要的人才。

 

本科生党员袁吉成同志说:“出于专业好感,我着重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非常赞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就必须提高环境治理水平,提高环境治理水平是共识,但应注意在治理研究上的木桶效应。现在污染治理中泥与水的治理水平差距很大,小污水厂大都不具备污泥处理的能力,在污泥无害化资源化方面还有待大大提高。”张晨钰同志认为,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这一时期的形成什么样的价值观非常重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社会上各类元素开始进入人们眼球,高校给了大学生追求顶尖学术的平台,也为学生创造了追求社会各类新鲜事物的机会,我们要学会擦亮自己的眼睛,辨清是非对错,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增强自身价值观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并将其转化为日常行为。(文/黄远发  图/各支部  审/吴振华)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书籍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各学生支部共同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