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书籍学习研讨会

2020-09-25

9月13日至24日,水利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书籍展开了集中研讨会。会上,各支部同志就前期个人自学、读书会集中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感,进行了充分交流,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思想得到较大提升,对于党的创新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研究生郭章林同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党的建设的内容,深刻认识到“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丰富内涵,我们既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我们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也要更加重视防微杜渐,加强咬耳扯袖,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程宝平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展现出来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非凡政治智慧、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高超领导艺术等,充分彰显出强大的人格力量,充分证明不愧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

本科生党员陈挺同志认为,通过收看国际新闻和学校的组织学习,我了解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世界都在学习的一本书,在整个世界范围内影响是巨大的也是意义重大的。这本书的发布,是认识中国的一扇窗口,同时亦连接了中国梦与世界梦,为世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提供了一个生动、易懂的方式。刘艳红同志表示,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人才培养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学生也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自觉担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成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黄远发 图/各支部 审/吴振华)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书籍读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