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学研究生党员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6

为了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热爱劳动的实践精神,增强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5月1日水利学院20级研究生直属党支部和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五一劳动节主题的雕塑清洁活动。


   早上9点,同志们在宿舍门口集合,由于校园内雕塑分布较散,分成了5支队伍,分别前往9号教学楼、6号教学楼、南大门附近5个雕塑进行清理。大家见到沾满灰尘的雕塑,便积极地拿起劳动工具,开始清理脏污。

   劳动节的温度有点高,日头很晒,但同志们没有喊苦喊累,而是热情地参与到了活动中。经过半小时清洁工作,原来布满灰尘的雕塑已经焕然一新,同志们的额头上也渗出了汗水,但脸上洋溢着劳动过后满足的笑容。


张羽涵同志说:“参与劳动实践,感受劳动之美。”肖尹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活动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是能在劳动节能为学校做出一点贡献,再累也值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同志们热情地参与到劳动中,积极相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秉承劳动人民的吃苦耐劳精神,勤劳肯干,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沉淀,以实践行动展现青年大学生良好的劳动观念、劳动精神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水利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