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水利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26

从古至今,中华文明的发展与治水与相生相伴,无数仁人志士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共产党自建立起始终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深知治水在国家建设中的意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525,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开展“学党史,学水利史”主题教育活动。

张海洋同志为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水利史的含义,通过引用大禹治水的故事来阐述水利史,禹即主持治水,平治水土,疏导江河,三过家门而不入,一直为后人所崇敬。在中国共产党悠久的历史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水利建设放在第一位。在新中国成立后,熟谙中国历史和善于以史为鉴的毛泽东主席带领我党在水利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要成就。谈及历史上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工程是我们每一个水利人学习的对象。都江堰的创建,以不破坏自然资源,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为人类服务为前提,变害为利,使人、地、水三者高度协合统一,是全世界迄今为止仅存的一项伟大的“生态工程”。

经过本次学习会议,张雨林同志表示:“今天深入学习水利发展史后,更加明白在新时代的中国水利建设的重要性。从都江堰水利工程中我学习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思想,真正做到了在实际工程中结合生态友好与可持续发展。我认为,作为一个新时代水利工程建设者,在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同时,也要牢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它为原则,将其贯穿工作学习的始终。”

学史而崇德,知史而明志,作为新时代水利工程的建设者,不忘初心,始终将水利生态建设摆在第一位,牢记使命,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图/张羽涵 文/谢莱)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水利史”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学研究生党员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