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仪式

2022-01-0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月5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为87名新发展党员举行集中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及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在短片《你,为什么入党》的镜头下,火海英雄、援鄂白衣天使、乡村党支部书记……一位位扎根基层的党员同志用信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诠释着“为什么入党”的灵魂叩问,引起大家的深深共鸣。

理着装、授党徽、戴党徽,一枚枚崭新的党徽经各支部书记之手佩戴在每一名新发展党员的胸前。在鲜艳的党旗照耀下,所有同志起立,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人:唐梓豪、刘勇、礼贤......”80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一束束坚毅目光灼灼有神,87名宣誓人的接力承诺铿锵有力,在郑重的承诺中将理想、信念、使命坚定传承。

新发展党员代表林清霞发言表示:“我认为胸前的党徽代表了党组织的认可,也是一种责任传承的力量,但更是一种警醒。我们应牢记身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豁得出、危机时顶得上的合格党员。

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也是最实际最生动的党性教育。尽管誓词只有80个字,但凝缩了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需要我们用一生去遵守践行,用一生去珍视守护。”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对全体同志提出期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身份意识,勇于担当使命,把对党组织的向往和追求转化为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实际行动,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誓言。(/黄远发 高银杰 图/黄金雅萱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第一期“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
下一条:水利云塘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一‘研’为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