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先烈党日活动

2022-04-07

一篇篇心得,一句句留言,一束束虚拟花篮,都在无声中告慰革命先烈们的英魂……4月3日至5日,在严防疫情和倡导文明祭祀的双重前提下,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从百年党史、革命烈士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员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让每一名党员牢记中国传统文化,赓续精神血脉。

重读英雄事迹,汲取前行力量。各学生党员充分挖掘身边可利用的红色资源,寻访红色地标,重温烈士英雄事迹,用笔尖祭英烈、致敬英雄魂,在一个个英雄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凝聚起奋发前行的力量。

告慰英灵忠魂,发出时代承诺。学生党员纷纷在网上敬献花篮,并发出“这盛世如你所愿”的告慰,句句感人,更留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誓言,字字铿锵。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崇尚英雄,是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院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对烈士褒扬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深化党史教育,让各位学生党员在感悟中凝心聚力,培根铸魂。(/黄远发 高银杰 图/各支部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水润初心论坛第三期——寒假优秀实践作品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