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举行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课

2022-11-10

11月9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于工三B319举行第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四课《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本次课程由城南学院副院长靳攀科老师主讲。  

课上,靳攀科首先通过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两个问题引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贯穿《党章》的修订历史,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重点阐述了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地位、作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详细解答了学员们对于两个先锋队性质工人阶级历史地位等方面存在的疑惑。随后,靳攀科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是因为人民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特点之一。并结合生动的事例告诉学员们入党后要坚决抵制腐败、对人民负责、落实以人为本,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靳攀科按照时间发展顺序,为学员们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并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

(文/陈鑫林  图/凌菲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四期水润初心学习角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