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五课

2022-11-17

1115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1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由学校党校组织的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体党课《湖湘巨变·党史课》。本次课程由湖南省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专家主讲。

本次党课以“湖湘巨变”为主题“寸土千滴红军血”、“敢教日月换新天”、“东方风来满眼春”、“同心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进行讲述,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曲目、影视作品以及生动的历史故事和温情动人的宣讲演说对近现代以来湖南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进行了介绍。

党课现场,学员们在《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带有时代烙印的歌曲的带领下走进湖湘热土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夏明翰、向警予、陈树湘等湘籍革命烈士的故事中感悟到湖南革命先驱谱写的英雄壮歌;从湘欧快线开通、中国湖南自由贸易区获批的故事里看见湖湘巨变的新篇章……跟随舞台的流转,学员们在一段段视听场景与红歌互动中沉浸式体验了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湖南篇章。不少学员眼含热泪,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党课帮助学员们了解近现代以来湖南的发展历史,引导学员们秉承湖湘文化精髓和湖南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党性修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李立豪 陈鑫林  /李立豪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五期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四期水润初心学习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