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办“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活动

2021-05-10

2021年5月1日-5月9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水利工程学院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和云塘校区举办了“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全校的5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通过“母爱词典”、“母爱有约采访”、“母爱剪影观影”和“见证母爱颁奖”系列活动弘扬、表达对母亲的赞美与感恩之情。“母爱词典”聚焦于承载母爱的词语,对词语进行有温度的全新诠释。在“母爱有约”采访中,同学们从最想念母亲做的菜、与母亲之间的相处模式等内容对15名同学进行了采访。被采访者在采访中想起了与母亲的温馨回忆,为同学们带来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在“母爱剪影观影”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推开世界的门》短视频,直观真实感受母爱的伟大。在母亲节当天,同学们通过为母亲制作并寄送奖状、折爱心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母亲的感恩。

本次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感恩母亲,传承美德”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表达了对母亲的深情,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能一直做一个有温度、有感恩之心的水利人。

(文/周雨欣 图/胡家铭)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同上一堂‘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办“传承五四精神,我是水利人”线上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