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同上一堂‘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主题学习会议

2021-05-11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59日下午200水利工程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第十七届第二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全体部长参与会议由轮值主席徐丽星主持。

  在主题学习中,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三位老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到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从改革开放的起步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深化改革开放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新中国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进行了讨论分享。徐丽星说:“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我们也应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奉献新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学习会议是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史课程,引导全体学生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


(图/ 吴平平)


上一条: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2021年骨干大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办“浓情五月·感恩母亲”母亲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