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资助政策下“湘”行·助学圆梦促振兴 国家资助政策社会实践宣讲团赴平江县开展宣传

2022-07-23

国家资助政策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教育公平迈出的重要一步,为贯彻“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720日至21日,“资助政策下“湘”行·助学圆梦促振兴”国家资助政策社会实践宣讲团分别前往平江县汉昌街道天岳村和天岳街道仙若村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调查问卷、分发宣传扇等形式,以平江县两个定点乡村为中心开展入户调研宣讲,深入了解当地国家资助政策普及程度。在走访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发现部分居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处于一知半解的层面,对于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还有待加深。在宣讲过程中,我们也见证到了许多资助育人的典型事迹,其中有位通过国家免费师范政策进入大学的学生家长表示多亏了国家提供的各种资助政策,才使家境困难没有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阻碍。通过本次实地宣讲实践,村民们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

同时在仙若村乡村振兴办公室张老师的介绍下,我们前往到一位长沙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家中开展定点宣讲,重点为该同学和家长宣讲了我校资助政策情况,并积极为该新生解答大学疑惑,鼓励新生多参与大学活动,不负美好年华。宣讲末尾,宣讲团成员强调防诈骗问题,提醒新生要增强防范意识,常备警惕之心。

通过走访宣讲,宣讲团成员深切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对经济困难家庭的重大意义,也见证着资助政策如春雨滋润着每位受资助同学的心田,并纷纷表示有幸能够成为资助政策的传播者,让更多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放弃求学梦同学得以重拾希望,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助学、圆梦、促振兴,水利人将以更绚烂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文/邓钊鹏、秦亮,图/王榕、李奥祥,审/王正博)


上一条:预防溺水,安全相伴:大禹之子开展暑期防溺水知识课堂
下一条:乡村振兴,守护洞庭: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赴岳阳市华容县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