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预防溺水,安全相伴:大禹之子开展暑期防溺水知识课堂

2022-07-26

726日上午,2022年祁阳市“智汇潇湘·鸿雁之约”大学生社会实践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下马渡镇枫石铺村举行,祁阳团市委、下马渡镇人民政府祁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要代表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水之魂,蓝之带爱水护水宣讲社会实践团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实践团成员唐佳作为大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生活、了解社会、磨炼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并在其中努力做到做到讲政治、讲格局、讲纪律、讲素质,用实干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唐佳为枫石铺村参加“七彩假期”的小朋友及家长进行防溺水知识授课。以问答及播放宣传视频的形式告诉小朋友们私自下河、下塘游泳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容易发生溺水事故。接着,她从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如何避免溺水事故、溺水后该如何自救以及有人落水该怎么办四个方面为小朋友们传授了防溺水知识。

此外,团队成员还为小朋友们现场演示了“溺水时如何调整姿势使口鼻浮出水面”、“发现有人溺水时如何呼救”以及“实施救援行动时应该怎么办”等内容,让小朋友和家长们“沉浸式”学习防溺水小知识,在互动中掌握溺水救助技能。

活动后,许多小朋友纷纷表示要把在课堂上学到的防溺水知识分享给身边其他的小伙伴们,防溺水从自身做起。

(文/甯子豪,邹建云,图/邹建云,审/银波)


上一条:长理学子开展“水的秘密”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资助政策下“湘”行·助学圆梦促振兴 国家资助政策社会实践宣讲团赴平江县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