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八届5.25“挫折•青春”心理情景剧晚会

2021-05-24

 2021年5月22日晚,水利工程学院第十八届5.25“挫折*青春”心理情景剧晚会于金盆岭五教大礼堂成功举办。本次晚会由刘如意担任主持人,学院心理辅导员刘灿老师,20级年级辅导员王正博老师以及心理部成员代表黄妍担任评委,班主任毛建平老师、雷鹏老师、心理部全体成员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5.25活动主题为“挫折•青春”,20级十六个班级自编自导自演,从角色适应、人际交往、学习适应、恋爱关系等不同的切入点来进行演绎,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他们对于青春的理解。16个节目历时三个多小时的舞台表演,带领大家进入到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中。水文2001班的《梦》演绎出了考试作弊、人生路上走捷径的后果与痛苦,告诉大家要脚踏实地努力成长。水利2001班的《寝室风波》讲述了寝室成员间从爆发矛盾到解决矛盾友好相处的过程,提醒了同学们在与室友相处之时应该多交流多包容,和谐友爱的相处。最终,给排水2002班夺得一等奖,水文特岗班和水电特岗班荣获二等奖,港航卓越班、水电卓越班、水利2005班荣获三等奖。

演出结束,王正博老师对本次的表演做出了点评,刘灿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通过体验式的教育,提升了20级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方面的认识,增进了班级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表现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也让正处于青春时期的同学们在面对挫折时有了更多方法和勇气。

(文/黄妍 /廖紫欣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办“525”之建言献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