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

2021-11-22

11月21日,水利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参观实验室活动,此次活动由年级辅导员綦丽老师带队,副院长邓斌、实验室张戈老师、韩振英老师、刘易庄老师参与讲解。

綦丽先后带领学生参观了工三水力学实验室、新能源大楼水利工程结构实验室及水利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水利实验中心基本情况,讲解了水利实验大厅的弯曲河流演变及裁弯试验、大源渡二线船闸口门区通航水流条件模型试验等多个模型试验、翻板闸门实验,并介绍了实验大厅的枢纽模型、小波浪水槽、风浪水槽等模型设备。同时老师们还讲解了水利专业本科教学的基础实验课——水力学实验,以及使用的实验设备;港航专业和水电专业的专业实验课:高桩码头结构模型实验、重力坝、拱坝结构模型实验,以及都江堰模型设备。

学生们表示,这次参观增长了理论专业知识,收获受益匪浅。

(图/ 文/刘灿、刘浩东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召开“双十精神卫生节”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