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陈骥教授应邀对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2019-06-17

6月16日下午,香港大学陈骥教授应邀对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505,陈骥作了题为《流域若干关键水文过程的时空演变及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规律》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教授主持。陈骥介绍了一系列关于流域水文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分析华南地区不同流域的干旱、洪水、水土流失、泥沙运动、水流对点面源污染物的运移过程等关键水文过程,总结了若干关键水文过程的时空演变特征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规律,还介绍了多年调节水库在大尺度水文模型中的表达规律,及水库优化运行的特点,以及不同土地利用类型、土壤侵蚀及点面源污染的来源及输送规律。

 

 

随后,在蒋昌波的陪同下访问了我院“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水利工程实验中心,听取了“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研究成果的介绍,并就洞庭湖水资源优化配置、水环境保护、智慧洞庭、洞庭湖湖砂资源利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文/图 陈杰  审/陈杰)

 

上一条:法国奥尔良大学Dashnor Hoxha教授来访我院
下一条:美国威斯康辛州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廖谦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与合作